当前位置:

武陵源“冰雪围鼓”为冬奥会助威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洪涛 毛定 编辑:李鹏飞 2022-02-15 16:42:27
—分享—

1.jpg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洪涛 毛定)近日,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的五位居民自发地在冰天雪地的景区表演土家围鼓,为冬奥会加油助威。

土家围鼓俗称鼓眼,是由鼓划眼指挥的一种击乐形式,流行于大湘西土家族地区。演奏时由鼓、头钹、二钹、大锣、勾锣五样乐器组成,曲调丰富。从打的曲牌全无曲谱,只是以摸拟自然来体现人们对生活的感受可看出其原始古朴性。打围鼓的表现题材大多以祈福、喜庆、吉祥、欢快的节奏内容为主,多是随行伴奏或是站立伴奏。涉及土家族人社会活动的各个方面,如婚嫁庆典、年节吉庆、迎宾送客、房屋建成、老人祝寿、甚至劳动生产和戏曲演绎都使用打围鼓来活跃活动气氛。

入冬以来,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陆陆续续降下了七场大雪,借助2022北京冬奥会的热潮,冰雪旅游也持续升温,吸引众多旅游者前来赏雪度假。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洪涛 毛定

编辑:李鹏飞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2/14/10867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