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景区:猴趣雪韵黄石寨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洪涛 杨旭东 段晓辉 编辑:覃蕾 2022-02-15 16:42:1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214091533.jpg

微信图片_20220214092754.jpg

微信图片_20220214092843.jpg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洪涛 杨旭东 段晓辉)雪后初霁,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黄石寨,山顶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山峰、树枝、树叶都被白色的冰雪包裹着,众多游人徜徉其间,登高赏景。成群的野生猕猴或在雪地上觅食,或在树枝间跳跃,或相互依偎取暖,或在树枝上歇息养神,憨态可掬,惹人喜爱,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张家界景区冬日增添不少猴趣。

顽皮、滑稽是猴的本性,有的小猴子,抓耳挠腮、上蹿下跳、挤眉弄眼;有的在津津有味地吃着东西;有的在树上荡来荡去。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近年来武陵源区加大了对森林生态环境及动植物生存环境的保护力度,为野生猕猴的繁衍生息创造了有利条件,猕猴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

虽然猴子看起来可爱,但是野生猕猴也是十分危险的。景区旅游部门提醒,遇到猴群,切记不要用树枝、小石块等挑逗、驱赶,不要给猕猴喂投食物,容易引起猴群争抢;进入猕猴集中的景点,所携带的食物要妥善保管好,尽量不要外露,特别提醒小孩不要在猴子面前吃东西,以免被猴子抓伤。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洪涛 杨旭东 段晓辉

编辑:覃蕾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2/14/10867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