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老年朋友:秋天应多吃4菜4肉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陈慧敏 编辑:王庆 2021-09-13 10:07:31
—分享—

秋天到了,正是非常适合进补身体的时候,中老年朋友进补身体要注意吃这4菜4肉,能滋补身体,又可以去除秋燥。

一、应多吃4样菜

秋天最适合吃4种蔬菜了,分别是茄子,莲藕,茭白,百合等。这些蔬菜有滋补身体,去除秋燥的好处。

1、茄子

秋天最适合吃茄子了,秋天的茄子更为滋补。茄子有很多的品种,有淡紫色长茄子,黑色圆茄子,白色圆茄子,彩色圆茄子,绿色圆茄子等多种品种,颜色也是五颜六色的。茄子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用于炒菜或是凉拌,红烧茄子,油炸来吃。茄子容易吸油,最适合油炸或是凉拌吃,对于怕长胖的朋友最适合把茄子凉拌来吃。

2、莲藕

秋天要多吃莲藕,莲藕是长在水里的食材,因莲藕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莲藕也被称为水中人参。莲藕是最适合女性朋友食用的蔬菜之一,因为莲藕含有大量的铁元素,钙,维生素等。莲藕的品种有脆藕和粉藕两种。一般含淀粉少,吃起来口感比较脆嫩就是脆藕。含淀粉高,吃起来口感粉糯是粉藕。莲藕的做法有很多种:鲜嫩的脆莲藕适合清炒,凉拌吃,油炸吃都可以。粉藕则适合煲汤喝,卤莲藕,或是油炸藕丸子吃都很不错。

3、茭白

秋天要多吃白色的食材,其中就有茭白,茭白也是生长在水里的食材。茭白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茭白是秋天上市的蔬菜之一。茭白的叶子是翠绿色,肉质是雪白色的。茭白可以用于炒菜,或是油炸吃都可以。

4、百合

百合是一种秋天上市的食材之一,百合最适合秋天食用了。秋天多吃百合有润肺去秋燥的好处。百合很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钙,蛋白质等。百合最适合和银耳一起煮汤喝了。

二、应多吃4种肉

1、鸭肉

秋天最适合吃的肉,非鸭肉不可了。鸭肉比较凉,多吃鸭肉有滋补身体的好处,还有去除秋燥的好处。鸭肉含有优质的蛋白质,钙,维生素等。鸭肉口感比较粗糙,可以用烧烤,炖汤,炒来吃都可以。其中我家孩子最喜欢用鸭肉做的烤鸭了,经常让我买给他们吃。鸭肉也是适合所有人在秋天作为进补的好食材。鸭肉的做法有:啤酒鸭,烤鸭,红烧鸭肉,鸭肉汤等。

2、鹅肉

秋天也非常适合吃鹅肉了,有的地方会一到秋天都要吃鹅肉的习俗。秋天吃鹅肉有滋补身体,又能去除秋燥的好处。鹅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卵磷脂,维生素等。秋天可以买些鹅肉回来,做给家人吃,是一种非常好的贴秋膘的食材。鹅肉的做法有:烤鹅肉,炖鹅肉汤,红烧鹅肉等。

3、牛肉

秋天吃牛肉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牛肉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含脂肪低,是怕长胖的人士的首选肉。牛肉非常适合女性朋友和小孩子食用。秋天里经常吃牛肉,有滋补身体,贴秋膘的好处。牛肉做法有很多种:红烧牛肉,炒牛肉,土豆炖牛肉,西红柿炖牛肉,卤牛肉等。

4、鱼肉

秋天也要多吃些鱼肉,鱼肉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食材。鱼肉的品种非常多,对于害怕鱼刺的朋友,可以选择桂鱼,鲈鱼,黄颡鱼,鲶鱼等这些鱼肉里没有刺,可以放心给家人和自己食用。鱼肉的做法有:红烧鱼,清蒸鱼,鱼汤,油炸鱼块等。

在此,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秋天应多吃4菜4肉,贴秋膘,润肤去秋燥,让你顺利度过秋天。这些时令蔬果都是秋天应季的食材,多吃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9月13日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陈慧敏

编辑:王庆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1/09/13/10135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