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威发布】刚刚!张家界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这些人须主动报备!

来源:掌上张家界 编辑:李鹏飞 2021-09-11 14:51:41
—分享—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新增6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其重点活动区域涉及仙游县枫亭镇溪南、溪北、建国、铺头、秀峰5个村。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张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0日


张家界市疾控系统24小时值班电话

图片

来源:掌上张家界

编辑:李鹏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