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黄龙洞秋收节精彩纷呈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洪涛 编辑:张婷 2022-09-19 14:58:1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9112740.jpg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9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洪涛)9月16日至18日,张家界黄龙洞景区生态广场上的数十亩水稻开镰收割,第三届黄龙洞秋收节的各项活动在稻浪翻滚的金色田野里精彩上演。

以田园牧歌景观区的稻田作为天然舞台,以恰逢其会的游客们、附近闻讯而来的居民们、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第一中学参加劳动实践的学生以及黄龙洞景区的员工作为主角,除了稻谷收割劳作体验、劳动实践这一常规保留项目外,还举办包括稻作研学、稻田集市、田园音乐会、非遗文化体验、戏剧艺术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9112746.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112736.jpg

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欢聚在金色田野里,一起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丰收的喜悦,到黄龙洞非遗工坊学习非遗文化,在戏剧工坊角色扮演,在星光下的田野里一边挑选自己喜欢的特色小吃,一边欣赏户外皮影戏和音乐会,享受野外休闲生活。稻谷金黄,瓜果飘香,黄龙洞外的山谷中呈现出一片欢天喜地、热闹非凡的景象。

据悉,张家界黄龙洞景区生态田园占地三十余亩,按照当地传统的农耕方式,常年种植油菜、稻谷、瓜果、蔬菜等日常农作物,打造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因成功举办国际乡村音乐周、黄龙音乐季等大型文旅活动而被誉为“最美”稻田。自2020年开始,黄龙洞景区每年9月都举办了以“田园牧歌、乐享丰收”为主题的秋收节,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的参与。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洪涛

编辑:张婷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9/19/11845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