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鞭溪管委会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整治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娜 编辑:覃蕾 2022-08-20 19:48:32
—分享—

景线巡查

摊点摊位检查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8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娜)为加强辖区内的安全生产防范,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近期,金鞭溪管委会开展以“全线巡查,综合排查,有效防范,重点整治”为要求的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整治。

当前,正值季节性高温干旱天气,是食品卫生安全、森林防火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景区管委会以执法中队为责任主体对景区摊位摊点的食品储藏加工、防尘防污、一货一签、生产日期等情况进行检查,防火专干和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的防火设备和管道线路进行检查,采取全天不定期防火巡查,加强对游客的宣传引导,告知游客禁止在景区内随意抽烟。

同时,管委会对景区内项目施工安全、游览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要求项目施工方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做好施工现场和建筑材料、垃圾的围挡隔离和清理,减少噪音和视觉污染,严禁施工人员在景区内抽烟,对因前段时间极端天气造成的山体滑坡和枯枝挂树等情况加强地貌恢复,做好及时清理和后续防范。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作用,及时疏散分流游客,防止游客扎堆,加大对景区厕所、垃圾桶等重要部位的消杀,同时,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台账和施工单位、摊位摊点台账的检查指导,并督促辖区内商店、餐厅和环保车站点加强扫码检查,强化景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意识,牢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防范处置能力,落实好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巡逻检查制度、台账管理制度,为迎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有力的环境保障。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娜

编辑:覃蕾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8/20/11740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