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励志旅途“游”“学”齐飞——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在长沙举行研学旅行产品推介会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陆韬 吴勇兵 陈城 编辑:张婷 2022-06-24 20:52:01
—分享—

1.jpg

会议现场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6月24日讯(记者 张陆韬 通讯员 吴勇兵 陈城)6月24日,中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在长沙举行“世界遗产地 研学武陵源”研学旅行产品推介会,面向旅行商、研学机构、新闻媒体、省内部分高校等宣传推介武陵源研学旅行产品线路和优惠政策。

推介会上,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龚兴隆介绍,近年来,武陵源区加强与国内知名研学机构合作,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从线路设计、配套服务、品牌推广等多方面发力,相继推出较为成熟的地质科普教育、自然生态教育、爱国红色文化、民族非遗传承、农耕劳动教育、艺术创鉴教育等多个研学旅行产品线路。如有3天2晚《森林深处的秘密》、7天6晚《品读醉美大湘西 游览神奇张家界》、10天9晚《山水探奇 励志旅途》夏令营等。整个研学实践过程对学生来说是一堂生动的自然、科普、文化等多面一体的教育课。

2.jpg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空中田园》。吴勇兵摄

3.jpg

地质科普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水上张家界《宝峰湖》。吴勇兵摄

4.jpg

多彩的民俗大戏《魅力湘西》。吴勇兵摄

据悉,目前武陵源区针对学生群体一直保持较好的门票优惠政策。如武陵源景区大门票对14周岁以下的儿童、学生实行免票优惠。对14周岁-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凭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今年6月1日—8月31日,武陵源景区对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应届高考生)实行门票免票。同时,还对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并在张家界建立研学基地的全国高等院校、职业技术学校等艺术机构给予优惠。

随着研学旅行的不断发展,参与学生量的日益加大,如何构建完善的研学旅行服务保障体系、具体示范引领意义的研学课程、稳定的研学旅行优惠政策?对此,推介会上,与会研学旅行组织机构和旅游企业代表、高校学者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展开对话,分析当前武陵源在研学旅行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为武陵源研学旅行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一直致力于研学旅行业务的湖南游学少年实践教育服务中心董事长吴全元认为,景区亟需建立安全畅通、快捷高效的专用研学通道。同时,还要加大对研学旅行的品牌推广,加强与省内外研学机构的沟通交流,建立持续友好的合作关系。黄龙洞景区总经理谢敏提出,要建立规范、科学的研学旅行评价体系,对产品质量、服务标准、安全保障等要有明确的要求。

武陵源区委书记张龚说,研学旅行由于其“游中有学,学有所得”的特点以及特定的知识和技能导向,更是丰富体验、提升素质的重要方式。武陵源具有无以伦比的研学旅行资源,前景十分光明。下一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既要百花齐放,激发创新,又要统一标准,保障基础,做到有标准、有资质、有品牌、有品质,让“游”与“学”比翼齐飞,形成武陵源独特的研学实践活动品牌。

省文旅厅、省教育厅、张家界市人民政府驻长沙办事处及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相关单位,旅游企业、研学机构等代表参加推介会。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陆韬 吴勇兵 陈城

编辑:张婷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6/24/11426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