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十六条措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积极助力旅发大会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武陵源区委组织部 编辑:李鹏飞 2022-05-26 14:27:23
—分享—

近日,武陵源区出台《关于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助力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十六条措施》,在强化政治激励、运用组织处理、合理容错免责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旅发大会攻坚战中冲锋在前,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强化正向激励,鲜明干事担事导向。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优先提拔使用、职级晋升旅发大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对成绩显著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适时进行表彰。激发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旅发大会期间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其他“两委”成员,分别列为下一轮“五方面人员”比选工作重点关注对象、党组织书记重点培养对象。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注重在旅发会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彰、慰问勇于担当、取得实效的党员,及时宣传先进事迹,推动全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敢于动真碰硬,有效运用组织处理。针对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工作作风、任务落实等方面,分别形成区管党政正职、其他领导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普通党员追责清单,明确具体追责情形。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根据情节轻重予以调整岗位或免职处理,普通党员根据情节轻重,予以诫勉谈话或组织处理。

坚持撑腰鼓劲,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持执行“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提出的容错申请,由组织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进行研判,做到应容尽容。对经容错免责干部,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等方面一视同仁、不受影响。对及时知错改错、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大胆提拔使用。对经调查核实确属诽谤、诬告陷害的,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并坚决打击诽谤、诬告陷害行为。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武陵源区委组织部

编辑:李鹏飞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5/26/11312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