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覃蕾 2022-05-25 11:11:42
—分享—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5月23日北京新增48例感染者,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1570例感染者,疫情处于平台期,波及范围仍在扩大;天津新增报告18例感染者,本轮疫情累计报告220例感染者,疫情处于上升阶段;四川广安新增报告33例感染者,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268例感染者,疫情在广安邻水全县出现多点散发态势,并已外溢至广东、重庆、贵州三省;浙江绍兴在愿检尽检点发现1例感染者,系职业装修人员,其妻子也检出阳性;吉林省通化市集安市在主动筛查中发现2例感染者,感染来源不明。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输入,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一)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以下人员请提前两天通过“我的张家界”APP或“我的张家界”微信小程序进行“入张报备”,并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近14天有上海市旅居史、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

2、5月2日以来有四川广安市邻水县、广安区、岳池县旅居史的人员;

3、5月8日以来有浙江绍兴市,特别是有柯桥区旅居史的人员;

4、5月9日以来有吉林省通化市集安市旅居史的人员;

5、5月10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人员;

6、5月21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少城街道、太升路街道、锦江区三圣街道旅居史的人员。

(二)近14天所有有外省旅居史的来(返)张人员,也请提前2天通过上述报备方式进行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

所有外省来(返)张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张,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张人员抵张后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建议在第7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三、主动扫“场所码”

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四、关注健康码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爆发,我市红黄码人员也相应增多,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五、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措施,能够有效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群体,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六、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坚持做好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旗)。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24日

微信图片_20220524200158.png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覃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