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时间赛跑 张家界核心景区多部门紧急救助生病游客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鹏飞 编辑:覃蕾 2022-05-07 20:06:54
—分享—

3.jpg

紧急转移生病游客

5.jpg

李女士夫妇为百龙天梯送锦旗

6.jpg

李女士夫妇为袁家界景区管委会送锦旗

7.jpg

李女士夫妇为袁家界派出所送锦旗

8.jpg

李女士夫妇对当日环保客运司机表示感谢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5月7日讯(记者 李鹏飞)“真的非常感谢、感激你们,幸亏有你们,我老公才得以及时救助,要是没有你们,我真的不敢想象……”5月7日,来自长沙的李女士夫妇分别为百龙电梯、袁家界派出所及袁家界景区管委会送去锦旗。

经了解,5月6日18时左右,来自长沙的游客李女士夫妇,游览完袁家界一步登天景点后,在乘车返回途中,其丈夫因爬山过度疲劳,且当天温度较高,突发高血压,意识不清,手脚抽搐,不能动弹。周围乘客立即帮助他平躺,拨打120急救电话;环保客运司机立即通知百龙天梯站场告知情况;站场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备好担架等紧急救援物资,同时联系百龙天梯开通应急救援通道。在车辆到站的第一时间,医务人员立即对发病游客进行紧急治疗,随后,救助人员及车内乘客迅速将其抬上担架,配合医务人员沿着应急通道,将生病游客送至百龙天梯下站等候的120救护车,转送至武陵源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过紧急救治,游客现已恢复正常。

此次张家界核心景区救助人员面对突发情况,沉着冷静,处置及时,在游客危难时刻伸出援手,暖心施救,始终将争取时间作为救援首要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受到了当时周边游客的一致点赞好评。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鹏飞

编辑:覃蕾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5/07/11221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