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旅发会 兴武陵源】五一假期收官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纳客近6万人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勇兵 龚素禾 编辑:覃蕾 2022-05-06 15:33:38
—分享—

游客尽享美景(彭福宗 摄)

景区旅游企业巡检保障安全(吴勇兵 摄)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5月6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龚素禾)利好的政策、晴好的天气、优质的服务……这个“五一”假期,世界自然遗产地湖南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熟悉的“游人如织”景象正慢慢归来。据武陵源区委旅工委办公室消息,五天期间,武陵源景区累计接待进山游客59449人,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

假日期间,按照全区旅游接待工作部署,武陵源区在严格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两码”查验等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由区委旅工委主要领导带队现场指挥调度,分片分区落实责任,并严格推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同时,重点涉旅单位及旅游企业全员上岗,分线细化、到点到人,确保游客游览进得来、出得去、走得通、游得畅,极大提升游客安全度、舒适度和满意度。

疫情防控方面,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推行旅游便捷化四项措施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游客提供旅游便捷化服务;做好景区景点游人的管控,及时疏散扎堆的游客人群,有效防止游客扎堆;在景区各排队等候区域设置排队“一米线”,提醒游客保持安全间距。旅游秩序方面,各门票站加强人员值守力量,有效应对入园高峰时段的拥挤现象;景区一线人员均充实到游道一线,在游客集散地、重点线路全线实行“包路段保畅通”。旅游服务方面,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鸽子花”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热情细致地为游客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唱响志愿服务主旋律。假期期间,累计接受义务咨询43653人次,发放旅游宣传资料7915份,实现了“安全、畅通、有序、质量、效益、文明”六统一和平安满意在张家界的工作目标。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勇兵 龚素禾

编辑:覃蕾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5/06/11204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