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场练兵提能力 救援演练保安全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鹏 编辑:李鹏飞 2022-03-25 16:37:28
—分享—

图片1.png

特种设备监察执法人员现场讲解演练安全注意事项

轿厢演练被困乘客有序撤离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3月25日讯(通讯员 杜鹏)3月24日,武陵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张家界百龙天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天士地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维保小组,在百龙天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采取开安全窗走轿顶救援通道的形式,模拟了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停止运行,上下双层轿厢乘客被困,特种设备中控室接到救援信号后立即通知维保人员开展救援,电梯司机现场安抚被困乘客情绪,了解乘客身体状况,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快速实施救援等过程。

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景区大型户外观光电梯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增强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有效地提高了设备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面对突发事故的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鹏

编辑:李鹏飞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3/25/11052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