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速看!武陵源疾控发布“两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武陵源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李鹏飞 2021-12-30 18:05:39
—分享—

一、“两节”期间,非必要不远行

(一)坚持非必要不出境,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者有本土确诊病例报告的地区,尽量减少或避免跨省旅行。临行前要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并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二)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旗)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来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其他县(市、区、旗)来返武人员需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返武时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武后24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二、请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湖南省健康码状况

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和本人的健康码是否有异常。一旦发现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

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3-11岁无接种禁忌症的儿童(在监护人全程陪同的情况下,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或户口本)以及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未接种的市民,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武陵源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武陵源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李鹏飞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1/12/30/10696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