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陈绍智 2021-12-28 14:30:02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12月26日,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27日,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新增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云南昆明安宁市新增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张家界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上报。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以下地区来张返张人员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告,按照防控要求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12月12日以来有云南西双版纳旅居史者;

12月14日以来有云南昆明市旅居史者;

12月20日以来有陕西渭南市旅居史者;

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者近期有本土病例发生但暂未划定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区的入张返张人员。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主动开展相关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履行本行业本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确保重点人员不失控漏管。

二、主动核酸检测。近14天有本土病例发生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入张返张人员须持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张后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关注健康码。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合理安排出行。元旦春节将至,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国外新冠病毒新变异株(奥密克戎)迅速传播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倡导如非必要,不要出境、出省或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批,做好个人防护。返张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告。

五、做好个人防护。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要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3-11岁无接种禁忌症的儿童(在监护人全程陪同的情况下,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或户口本)以及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未接种的市民,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同时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有效降低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27日

微信图片_20211227195336.png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陈绍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