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黄石寨里“琼楼玉宇” 寒潮降雪过程趋于结束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张洪涛 编辑:王庆 2021-12-28 11:32:05
—分享—

4a8bc2b2546b10e04d5db6e6fb349bc.png

红网时刻武陵源12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洪涛)12月27日,武陵源持续降雪,黄石寨景区被大雪点缀,山顶上的阁楼如“琼楼玉宇”,蔚为壮观。

大雪纷纷扬扬,漫天飞舞,山峰仿佛瞬间就白了头。山尖上,草丛里,树枝上,到处都是雪,如鹅毛一般大片大片飘落,随风飘飞,空地上,观景台、游步道上仍然有大量积雪,如此壮观的南方雪景实属罕见。景区工作人员在显要位置设置警示牌,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所有景区景点均正常开放。用无人机航拍,俯瞰视角下的张家界地貌山峰在冬雪的点缀下更显波澜壮阔,此起彼伏的山峰仿佛披上了一层雪外衣,兀立的武陵松、红褐色的山峰、晶莹剔透的冰雪,如梦似幻。

一位来自长沙游客高兴地说道:“第一次来到张家界,遇到这么大的雪景,很美,我在这里旅游感觉很好,张家界顶上真有‘神仙’。”

在武陵源景区活跃着成千上万只野生猕猴,为了保护它们,在这样大雪的天气里景区会定时给它们投喂食物,确保它们安全越冬,为武陵源旅游增添了一道风景线。

“猕猴是我们国家的二级保护动物,冬天来了,又没有什么吃的东西,为了保护他们,我们喂他们一点吃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鹞子寨景区管委会聂景明说。

张家界气象部门预计,受高空波动槽和地面冷高压共同影响,低温、积雪、道路结冰等灾害天气影响将持续至28日早上寒潮降雪过程趋于结束,但是低温冰冻仍将持续,提醒旅游者注意防范。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张洪涛

编辑:王庆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1/12/28/10687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