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张洪涛 编辑:张婷 2021-12-26 22:14:09
—分享—

黄石寨.jpg

索道.jpg

红网时刻武陵源12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洪涛)12月25日,受持续冷空气影响,张家界武陵源景区迎来入冬首场降雪,海拔较高的黄石寨、袁家界等景区积雪厚度超过5厘米。

根据张家界市气象台武陵源区自动站监测显示,武陵源区普降小到中雪,高山大雪,最低气温为黄石寨,温度达零下7.7摄氏度。

武陵源城区的房屋、道路、车辆都也被大雪覆盖,市城区至景区的道路除桥梁封闭之外保持畅通,武陵源景区正常对外开放,黄石寨索道、百龙天梯等交通工具正常运营。

在黄石寨山顶,工作人员准备了工业盐,全力清理游道积雪,确保游客游览安全。大片的雪花伴随着呼呼的风声漫天飞舞,昨天的雾凇还没褪去,又被皑皑白雪所点缀,银装素裹,犹如进入了童话世界。索道穿行在冬雪之中,如诗如画。树枝、树叶、游步道、栏杆、山峰,到处都是银白色,慕名而来赏雪的游客熙熙攘攘,共享冰天雪地武陵源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

深圳游客谭三明表示:“这是张家界第一场大雪,非常漂亮,我拍张家界已经六七年了,第一次拍到这样的大雪,很开心。”

受高空南支槽和地面强冷空气补充南下共同影响,26-27日武陵源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维持。28日白天,受高空波动和变性高压控制,天气逐步转好,夜间降温明显,低海拔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摄氏度左右。

气象及旅游部门提醒,重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给交通、能源、电力及游客等公众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景区内注意游览安全。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张洪涛

编辑:张婷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1/12/26/10681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