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威发布】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醒!

来源:掌上张家界 编辑:李鹏飞 2021-09-13 20:39:45
—分享—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醒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涉及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3市,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引起。截至9月12日24时,莆田市相关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75例,其中确诊病例43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全镇升为高风险地区;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健康,现对广大市民再次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张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接种,尽快完成全程免疫,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3日

工作簿1.jpg


来源:掌上张家界

编辑:李鹏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