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王庆 2022-08-18 21:29:22
—分享—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商洛市报告新发疫情,部分感染来源尚不明确,存在较大社会面传播风险。据了解,重庆市主城区核酸检测结果中发现多管混阳,或已出现社区传播。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市,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

(一)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近7天以来有以下地区旅居史,特别是有高中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员、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及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措施。

8月8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的人员;

8月9日以来有陕西省商洛市旅居史的人员;

8月12日以来有重庆市旅居史的人员。

(二)所有外省来(返)张人员至少提前1天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及单位进行报备,通过“我的张家界”APP或“我的张家界”小程序进行“入张报备”。有涉疫风险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被追究法律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

所有外省来(返)张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张后在三站一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和各交通健康服务卡点及时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倡导入(返)张后第三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在第三天核酸结果出来前做好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聚集性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合理安排出行

请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和报告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旅游或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出发前、返张前提前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或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四、主动扫“场所码”

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五、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请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请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做到少聚集,勤洗手,用公筷,一米线,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房间常通风,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加强锻炼,坚持规律作息。

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降低重症和死亡率最有效的手段。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的市民,主动进行加强免疫;请符合条件的未完成基础免疫的3岁以上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尽一份义务。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8日

微信图片_20220818212247.png


来源: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王庆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8/18/11734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