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山东威海、广西防城港、内蒙古等地入张人员请主动报备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王庆 2022-06-03 12:59:33
—分享—

近期,山东威海荣城市一水产冷藏厂通过厂区核酸筛查发现6例感染者,感染者为同一车间工人,该工厂主要从事海产品冷藏加工,目前累计报告10例感染者,存在厂内人员续发和社区传播风险;广西防城港东兴市报告新发疫情,为社区筛查发现,感染来源尚不清楚,目前累计报告10例感染者;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相继发现感染者,当地已进入静止状态。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输入,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

(一)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以下人员请提前两天通过“我的张家界”APP或“我的张家界”小程序进行报备,并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近14天有上海市旅居史、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

2、5月16日以来有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旅居史的人员;

3、5月17日以来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旅居史的人员;

4、5月18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旅居史的人员。

(二)除上述情况,近14天所有有外省旅居史的来(返)张人员,也请提前2天通过上述报备方式进行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合理安排出行

请计划出行的市民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旅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信息,如非必要,暂缓前往境外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当地宣布封控、管控管理地区的城市。

三、主动核酸检测

所有外省来(返)张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张,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张人员抵张后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建议在第7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四、主动扫“场所码”

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五、落实健康监测管理

入(返)张后持续关注个人既往14天内的旅居地的疫情状况,做好个人及家人健康监测,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之一者,尽快到医疗机构就医排查。

六、慎重选择冷链食品

尽量避免网购、代购境外及国内有病例报告地区的冷链食品。如需购买,应到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正规市场或商超选购。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并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食物夹等工具以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表面。加工时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注意清洁双手,避免用手触摸眼、口、鼻。

七、 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措施,能够有效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群体,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6月2日

1654177427828.png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王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