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音王子”段勇与张家界“容中尔甲”合作发布新歌《我的空中田园》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屈泽清 编辑:李鹏飞 2022-03-21 15:38:13
—分享—

登上“空中田园”,清风拂袖,云雾缠身,如临仙境,使人有“青峰鸣翠,高山响流泉,身在田园里,如上彩云间”之感。.jpg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3月20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在那白云缠绵的高山,有一片净土令人留恋。啊,我的家园空中田园,你拨动了天下人儿爱的琴弦。”3月19日,“高音王子”段勇与有张家界“容中尔甲”之称的彭长太合作发布新歌《我的空中田园》,圈粉无数。

新歌的主唱之一段勇,现供职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实力派青年歌手,曾被誉为“高音王子”,1992年开始在国内巡回演出,先后获得深圳十佳歌手奖、全国青歌赛陕西赛区三等奖。有代表作《郎在高山打一望》《摔碗酒》《马桑树儿搭灯台》问世。另一位主唱彭长太因外表酷似藏族著名歌手容中尔甲,人送外号张家界版“容中尔甲”,是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办事处天子山居委会老屋场的原著居民,2015年加入武陵源区作家协会、张家界炎黄文化协会,2022年加入武陵源区音舞协会,现为音舞协会副秘书长。

“我是土生土长的天子山人,居住在空中田园旁。”作为老屋场的“守护者”,在风景如画的空中田园出生成长、结婚成家,彭长太对老屋场有着非同一般的感情,早就萌生了为空中田园写歌、演唱的想法。今年2月份,他找到了武陵源本土词曲音乐人张念升,由张念升主创歌词,彭长太提出修改建议,两人合作完成了《我的空中田园》的歌词。歌词完成后,再由张念升谱上优美的旋律,为歌词的意境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词曲完成后,彭长太又找到了好友段勇,在段勇及朋友们的支持下,两人倾情演唱,完成了新歌发布,也完成了彭长太的夙愿。

空中田园位于张家界天子山老屋场小景区中间台地,海拔1000余米,有3公顷面积的斜坡梯形良田。此处峰峦叠翠,林木参天,白云围绕,活像一幅气势蓬勃的山水画。登上“空中田园”,清风拂袖,云雾缠身,如临仙境,使人有“青峰鸣翠,高山响流泉,身在田园里,如上彩云间”之感。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屈泽清

编辑:李鹏飞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3/21/11031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