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元宵节期间禁售禁放孔明灯的倡议书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编辑:李鹏飞 2022-02-14 12:00:00
—分享—

元宵节来临,燃放“孔明灯”是元宵节祈福传统习俗,但美好愿望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火灾隐患。孔明灯属高空明火飞行物,滞空时间长,升空后不受控制。如果在上空遇到强风,“孔明灯”则可能被吹倾斜,甚至变形,造成燃料泄漏或引燃灯罩,一旦飘落到高压供电设备、通信设施、加油站、液化气站、油库、草地、林地等可燃物较多的地方极易引发火灾,造成人员财产损失。

为了让我们过一个安全喜庆的元宵节,保障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向全区城乡居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禁放“孔明灯”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禁放、少放“孔明灯”,营造“减少一次燃放,增加一份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城市文明形象。

二、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禁放“孔明灯”的监督者。保护绿色生态,守护碧水蓝天,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广大城乡居民要管好自己孩子不要燃放“孔明灯”,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以危险方式燃放“孔明灯”的行为。对销售“孔明灯”的单位或个体工商户将由有关部门按照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坚决予以查处,并查扣销售的“孔明灯”,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三、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禁放“孔明灯”的宣传者。要积极宣传禁止燃放“孔明灯”的有关规定,宣传危险燃放“孔明灯”的危害性。积极行动起来,带头践行“绿色过节”新风尚,自觉追求安全、低碳、环保的过节方式。

美丽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呵护,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2022年2月14日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武陵源区人民政府

编辑:李鹏飞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2/15/10871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