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寒潮天气来袭 请及时做好防护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武陵源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覃蕾 2021-12-23 16:03:06
—分享—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4至26日武陵源区有一次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过程,武陵源区大部地区将出现寒潮大风、降雪和高山冰冻等灾害性天气,需注意防范其给交通、能源保供、电力、农业及公众健康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具体天气趋势预报

根据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高空南支槽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24-26日我区有一次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过程,全市大部地区将出现寒潮大风、降雪和高山冰冻等灾害性天气。本轮寒潮天气过程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过程降温幅度大。过程平均气温降幅8~10℃,最高气温将从23日的16~17℃下降至26日的0~2℃,最低气温将降至-2℃左右,高寒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6℃左右。二是降雪范围广,高山有大雪。24日夜间开始逐渐转雨夹雪或纯雪,25日白天到26日我区以纯雪为主,其中25日晚至26日白天为最强降雪时段,有中雪局部大雪。三是风力强。冷空气过境时北风加大到4~5级,阵风6-7级。

具体预报如下:

天气.png

二、建议和提示

1、重点防范低温雨雪给交通、能源保供、电力、农业及公众健康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2、冷空气过境时阵风6~7级,需防范大风带来的危害。

3、气温快速下降,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烤火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232.jpg

24.jpg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武陵源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覃蕾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1/12/23/10672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