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张婷 2021-12-19 16:38:13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12月17日,临武县疾控中心在配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一辆过境冷链车上冷冻食品核酸采样检测时,发现1份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2月18日凌晨,经郴州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1份冷冻牛肚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此外,12月17日长沙市首次检出2例境外输入性奥米克戎(Omicron)变异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种新变异毒株具有更强的传播力。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张家界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关注冷冻产品信息。在购买冷冻产品时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检测及消毒情况等信息。采购、加工冷冻冷藏生鲜食品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清洗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并一次一清洗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和伤口。

二、做好网购个人防护。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邮购商品尤其冷冻食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接收快递、邮寄包裹时,应当做好个人防护,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或放置空旷地方(如阳台)一段时间,接收处理完包裹快递后立即清洗双手和消毒。

三、关注疫情相关信息。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及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四、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3-11岁无接种禁忌症的儿童(在监护人全程陪同的情况下,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或户口本)以及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未接种的市民,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19日

微信图片_20211219133115_副本.png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张婷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1/12/19/10632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