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张家界武陵源这些红色景点,你来打卡了吗?(第四期)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鹏飞 2021-05-26 15:16:51
—分享—

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的红色景点,是位于武陵源区协合乡的苏维埃李家岗区革命委员会旧址纪念馆。

1926年春,李家岗村进步青年李子程与邻村贵峪进步青年陈代祥一道,组织发动大庸农民运动。1934年11月24日,贺龙、肖克领导的红二、六军团攻克大庸,创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李家岗人积极投身革命,率先成立基层红色政权——苏维埃李家岗区革命委员会,同时成立苏维埃李家岗乡革命委员会。解放之初,李家岗农民李卜三创建全县第一个农业互助组和第一个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成为当时推行农业生产合作的典型。

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张张泛黄照片都在无声地诉说着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彰显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设好新时代的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鹏飞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1/05/26/9400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