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美食"杨梅节"争宠 美女主播赞"新化人民太幸福"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吴亮 李响炮 编辑:redcloud 2014-06-16 13:50:11
—分享—

  

IMG_3378

 

  又酸又辣,新化“三合汤”太有韵味了

  

IMG_3392

 

  贵州小伙“抢”到一碗“三合汤”一口下肚“爽死了”

  

IMG_3116

 

  在新化美食体验区,工作人员提供特色美食供游客品尝

  

IMG_3127

 

  纯天然、产自大山深处的蜂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 李响炮)6月14日上午,“梅山味•旅游缘•山水情”2014新化首届杨梅节暨旅游美食踩线活动正式开幕,鲜甜味美的杨梅引得无数游客“竞折腰”,新化杨梅真的“红”了!不过,在开幕式当天,新化美食们也“不甘示弱”,搭起“擂台”与新化杨梅同场争宠。

  新化美食闻名遐迩,许多游客此前只闻其“大名”,却未能尝其味,颇以为憾。在开幕式当天,冲着“新化美食”而来的游客不在少数。6月14日一大早,工作人员便将热气腾腾的美味整整齐齐码放在活动现场的“新化美食体验区”,耐嚼又爽口的杯子糕、香气四溢的糁子粑、软糯香甜的马力王……

  “杯子糕!来一点杯子糕!”、“美女,再放点糁子粑咯。”活动一开场,“魅力无限”的小吃们,立刻吸引了现场观众和游客的目光,前来品尝的观众和游客“挤爆”摊点,令工作人员一阵手忙脚乱。“糁子粑真的好呷,太喜欢啦。”娄底新闻网美女主持杨蕾,在品尝过糁子粑后顿时“完全停不下来”,一口气吃六个,不停赞叹,“新化每样东西都好吃,新化人民真的太幸福了!”

  三合汤是新化菜系中的招牌菜,此前曾作为湖南三大菜之一入选2008年奥运食谱。正宗新化三合汤,又酸又辣,还有浓浓的山胡椒油香。其用料是十分讲究的,要用公黄牛的肉、母黄牛的血、母水牛的肚,放山胡椒油,调糯米醋,这样做出来的三合汤,牛肉嫩,牛血入口即化,很嫩脆,牛肚吃起来有嚼头,汤热酸辣鲜香。开幕式现场,组委会还特制了一碗世界最大的“三合汤”,让所有在场的游客都有机会尝一口。美味慢慢熬煮着,观众们早已等不及,厨师喊一声“开锅!”,现场顿时开启“哄抢”模式。热呼呼、火辣辣的三合汤,收获游客“点赞”无数,特意从长沙赶来参加杨梅节的刘先生品尝后大呼“过瘾”,“太好吃了,酸辣开胃,中午一定多恰几碗饭!”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吴亮 李响炮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