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美食新去处——大作坊

作者:admin 编辑:redcloud 2011-04-13 14:25:00
—分享—

[畅游张家界] 武陵源美食新去处——大作坊

IMG_0488.JPG
    在毛泽东文学院的日子里,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家乡。周末无课,赶回家乡刚好遇上高考的日子,文朋好友闻讯,热情邀我到一个新开张的大作坊美食城尝尝土苗美味。

   大作坊美食城位于区邮政局内,也就是以前的夜市城或者钓鱼城所在地。以往前相比,大作坊外观上进行了一些装修,和我2005年经营的高云桥头夜市相差无几,场面也比较大,可以同时容纳五百人就餐,而且在空旷地带安放了两个水车,在每个木柱上挂着“大作坊”的红灯笼,富有一些土苗风情,但味道还不很充足。

   大作坊可以吃的东西很多,以酸辣为主,例如湘西麦酱、妹子酱、土家坛子菜、糯米糕、口味鸭等等。在里侧的豆腐坊和酒坊很有特色,有乡亲在现场磨制豆腐,也有乡亲在现场酿制米酒,白嫩的豆腐和清醇的米酒弥漫的香味让食客们胃口生津。

   大作坊的老板姓张,名吉斌。他和辣妹子宋祖英是真正的老乡,在张家界旅游行业也算一个传奇人物,做过短时间的导游,做着长时间的餐饮,二十年来成功产品有银都大酒楼(武陵源)、楼外楼风味楼(张家界市区)、火凤食府(凤凰)等,大作坊是其立足武陵源再次打造的又一餐饮产品。在大作坊内,有几个特制的桌子,中间一大铁锅,铁锅之下为液化气燥,喜欢自己动手的食客们可以根据各自嗜好现场献艺,我们是“美食”家,但不知道具体工艺制作,张老板很是热情,自己把握火候,什么时段放红辣椒,什么时候放桂皮,什么时候放花椒叶,都做得游刃有余。不一会儿,色香味俱全的鸭肉火锅便牵动了我们的食欲和激情。

   张老板皮肤黝黑,个子敦厚,戴着一幅眼镜,喜欢和文化人打交道,也希望自己的餐饮产品能凸显当地的民族民俗文化。我们这些当地所谓的文化人,也不能白吃张老板亲手制作的美味佳肴,一本正经又半开玩笑的给他提了一些参考性意见:在木柱头上要增加土家族、苗族的劳动元素,可以悬挂一些红辣椒、玉米棒子、蓑衣斗笠等;在墙壁上要敲掉以前的白色瓷砖,换成土墙或者砖墙都行,反正要显得生态和谐;餐具可以换成有土苗符号的大花碗,服务员服饰也不能现代化;空坪穴地上可以定时表演湘西打糍粑节目,让食客在填饱肚子的同时也填实脑子;在客源开拓上要立足本地,辐射游客..... 总之,大作坊,要体现“大”,突出“作”,落实“坊”,让客人不仅乐在其中,还要回味无穷。

    张老板听得很仔细,记得很认真,表示会综合我们的建议,及时对大作坊进行完善和整改,力争早日成为武陵源餐饮文化的新标杆。

    我没有理由不相信,有张老板的智慧和勤劳,有张老板的诚信和厚道,大作坊会很快飘出更多的土苗美味,大作坊美食城也会真正成为酒香弥漫的人生驿站。


    我更加愿意,大作坊是作出来的美味,更是品出来的美味。

作者:admin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