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齿苋:最绿色的山野菜

作者:武陵源 编辑:redcloud 2011-03-25 11:12:18
—分享—

 前几天我为朋友顶班,于是她很体贴的给我送了盒饭,很幸运地,我吃到了久违的马齿苋。本以为只能在记忆里回味的那种味道,居然又如此真实的跳到我面前。
      小的时候闲来无事又好吃,常常和舅舅家的表姐们出门挖野菜,那时候最喜欢、最长挖的是野荠菜和马齿苋。野荠菜娇贵,只能在春天才能寻到,而马齿苋除了隆冬,其他季节都能在田间、地头寻到。
     这个时段,田野间的马齿苋,茎肥叶绿,看上去就很鲜嫩多汁,有些上面还开满了黄色的小花,顺手一拔就是一大把。回家把老根去掉,用井水冲洗干净,下沸水锅里焯透,捞出后用清水洗净黏液,切成细细小段,放入盘中。拌入细盐、米醋、酱油、麻油、生姜末、大蒜泥,这青绿的小菜,口感清淡爽口。傍晚煮一锅稀饭,用它来配,直让人咽口水。
  在大鱼大肉过后,享用一道纯正地道的山野菜,真是不错的感觉。

作者:武陵源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