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王庆 2022-11-07 07:25:41
—分享—

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调整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结合当前疫情发展的新形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我市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整,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继续保持严的总基调,坚持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办的不线下办”。

二、50人及以上的聚集性活动,举办单位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有外省或本省涉疫市州人员参加100人以上、本省非涉疫市州人员参加300人以上的活动,要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对全国性、全省性和市级党政机关活动进行审批,其他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地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

三、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活动举办(承办)方要强化进门测温、扫码(场所码、行程卡)、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科学佩戴口罩、人员流量管控、场所清洁通风消毒、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等工作。

四、倡导“喜事、丧事简办”,实行“预约、限量、错峰”就餐,参加人数控制在场所最大座位容量的75%以内。在落实第三条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举办10桌以上宴席等聚集性活动,须至少提前24小时到村(居)委会报备。活动主办人或酒店等经营场所须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严格督促参加活动人员扫场所码。各村(居)委会至少安排一名干部落实跟踪管理,督促落实活动现场各项防控措施,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及时予以提醒整改。若因落实责任不到位导致疫情传播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6日

来源: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王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