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大市民朋友请注意,事关健康码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覃蕾 2022-08-16 12:36:01
—分享—

近期,市民朋友在打开健康码或者扫场所码时,可能发现健康码二维码下方第一行核酸检测标牌会变成黄色或灰色。

这是因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核酸检测情况在健康码上进行了分类标记,便于查验时区分:1.对7天内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健康码二维码下方第一行核酸检测标牌会变成黄色,显示“7天内无检测记录”,俗称“亮黄牌”,“亮黄牌”有别于健康码二维码变黄,后者提示可能为风险人群;2.对3天至7天期间有核酸检测记录人员,标牌变成灰色;3.对3日内有核酸检测记录人员,标牌为绿色。4.可能出现第一行绿色,第二行或第三行黄色或灰色情况,表示既往一段时间核酸检测情况。

当前,全国疫情严峻复杂,随着旅游复苏,疫情输入的风险剧增。为保持城市健康,请市民朋友主动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应带头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积极关注健康码变化,发现被“亮黄牌”,应主动就近做核酸检测,未变绿之前(结果未出之前),尽量避免出入人群聚集场所。

广大市民朋友请注意,事关健康码_01.png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覃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