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疾控再发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覃蕾 2022-07-06 17:15:22
—分享—

近期,国内疫情开始出现反弹趋势,7月5日,全国新增感染者307例,报告疫情的依次是安徽188例、江苏63例、上海24例、陕西11例、福建8例、北京6例、天津5例、广东1例、四川1例。部分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且出现外溢扩散现象。上海反弹,KTV疫情扩散至12区;陕西省疾控中心对阳性感染者的核酸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确定为奥密克戎BA5变异株。检出Omicron变异株BA.5.2分支,意味着这个代际更短、传播更快、传染性更强的毒株第一次在境内社会面上流行。

当前,正值暑假期间,流动人口增多,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市,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

近7天以来有以下地区旅居史,特别是有高中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员、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及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措施。自陆路边境口岸城市(附后)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来(返)张人员,入张时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在抵张后第1天、第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此外,来张家界旅游的人员请提前通过“我的张家界”APP或“我的张家界”小程序进行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6124304.jpg

二、合理安排出行

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境外或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县(市、区、旗)旅游或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出发前提前咨询当地防疫要求,旅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

三、主动扫“场所码”

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扫“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四、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率、减少死亡率,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尽一份义务。

五、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持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公共场所时注意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人员拥堵时段。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附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中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51个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名单

吉林省(1个):珲春市。

黑龙江省(10个):密山市、虎林市、绥芬河市、东宁市、饶河县、同江市、抚远市、萝北县、爱辉区、逊克县。

内蒙古自治区(9个):满洲里市、额尔古纳市、新巴尔虎左旗、二连浩特市、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特中旗、额济纳旗、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阿尔山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2个):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奇台县、青河县、福海县、阿拉山口市、霍尔果斯市、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塔城市、吉木乃县、乌恰县、阿合奇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西藏自治区(3个):吉隆县、聂拉木县、普兰县。

云南省(10个):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勐腊县、勐海县、,耿马县、瑞丽市、腾冲市、文山州、马关县、河口瑶族自治县、金平县。

广西壮族自治区(6个):东兴市、凭祥市、宁明县、龙州县、靖西市、那坡县。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6日

微信图片_20220621083206.jpg

截至07月06日9时,我国除港澳台外,其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

微信图片_20220706124310.jpg

微信图片_20220706124316.jpg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覃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