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2月1日旅游接待情况报告

来源: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编辑:王庆 2022-02-01 17:44:10
—分享—

一、全市旅游接待基本情况

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游客753人,同比下降25.15%。天门山景区接待游客1422人,同比增长55.92%。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2138人,同比增长449.61%。九天峰恋接待游客313人,同比增长4.33%。(根据《湖南省旅游统计办法》,假日统计只在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综合测算假期的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接待总收入。)

二、假日旅游市场特点

春节第二天,天气较好,我市旅游市场呈现出下列特点:

(一)部分旅游企业仍未开放。受国内总体疫情形势影响,全市各景区点没有迎来大幅度增长。加之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洞庭清波”整治行动影响,魅力湘西、张家界千古情、梦幻张家界等文化演艺场所,梓山漫居、回家的孩子、水木潇湘、璞逸居、悦庐、水涌金江等精品民宿均暂停营业。

(二)团队游及省外游客仍然占比较少。受跨省旅游熔断政策影响,春节第一天,我市团队游客人数很少。据全域通系统显示, 1月30日12:00至2月1日12:00,全市共接待34个团队仅360人,其中省外游客23人。(1月31日12:00至2月1日12:00,全市共接待26个团队仅290人,其中省外游客20人)

(三)旅游市场持续平稳。截止2月1日12:00,无涉旅安全事故,全市无旅游投诉,无涉旅疫情,无涉旅舆情。

(四)假日活动精彩纷呈。武陵源区在标志门广场举办“瑞虎迎春 惊喜有礼”现场送礼活动,包括张家界景区“两亿礼包迎新春”现场线下抽奖延续至正月初三,“你送祝福,我送礼!”春节现场抽奖赠送土家织锦围巾。同时开展文化进景区展演活动,包括军鼓、腰鼓、广场舞展示、《多嘎多耶》、民俗节目《踩龙船》、张家界山歌、摆手舞、阳戏《打拍子》等文化节目。

(五)领导持续关注。2月1日上午,王洪斌市长带队到市文旅广体局二楼智慧指挥中心开展假日慰问工作,并行视频调度了重点景区假日旅游工作情况。强调假日期间一是要继续加强景区安全管理,保障游道安全;二是要加大城市之间旅游推介;三是要利用智慧平台加强游客管理,细化旅行社和导游管理;四是要加大景区产品升级;五是要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关心。下午洪斌市长带队前往武陵源标志门和森林公园现场慰问和现场检查。

(六)开展暗访督查。根据省文旅厅要求结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项督查意见,假日期间,市文旅广体局全体干部职工对全市辖区内文旅企业(景区、酒店、网吧)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减灾减防、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暗访,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统一整理、上报,督促各区县和相关企业整改落实。

三、假日期间旅游执法及旅游投诉处置情况

截止2月1日12:00,全市各级文化旅游综合执法部门深入各文旅企业开展市场检查,共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41家次、娱乐场所18家次、旅行社及分支机构4家次,景区14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2个,出动执法人员121人次。截至2月1日12:00,12301和12345平台共收到游客求助1件(网络定金退还)、咨询1件(旅游费用退还),均在办理中。

来源: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编辑:王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