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来源:张家界市气象局 编辑:李鹏飞 2022-01-24 16:52:44
—分享—

近期我市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主

27 日后多大范围强降雪天气过程

一、天气趋势预报

根据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南支槽东移结合活跃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市以低温阴雨(雪)天气为主,其间雨雪相态复杂,局地雪量大、积雪深,高山地区并伴有冻雨。25-27 日我市降水明显,有中到大雨,高山有纯雪或冻雨;27 日晚-29 日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主要降雪时段为 28 日凌晨到晚上;30-31 日天气短暂好转,早晨霜冻或雾,30 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4℃~-2℃,高山可达-9℃左右;31 日晚开始我市还将有一轮较强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24 日晚-25 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高山大雪,气温 0~3℃,东北风 2~3 级;

26-27 日:中到大雨,高山冻雨,气温 1~3℃,东北风2~3 级;

28 日:大到暴雪,高山大暴雪,气温 0~1℃,东北风 2~3 级;

29 日:中雪转阴,气温-1~1℃,东北风 2~3 级;

30-31 日:多云,气温-4~2℃,东北风 2~3 级。

二、建议和提示

1、重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特别是 27 日至 29 日暴雪冰冻过程、31 日晚开始的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叠加效应对交通、电力、能源保供、通讯、农林业及城市运行等各行业的影响。

2、天气湿冷,体感温度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用火、用电、用气注意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3、我局将密切研判天气变化,及时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2022 年 1 月 24 日

来源:张家界市气象局

编辑:李鹏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