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王庆 2021-11-05 20:24:48
—分享—

近日,辽宁大连市、浙江嘉兴市、河南周口市均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河北晋州市报告浩汇商贸有限公司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张家界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有本土病例发生的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入张返张人员须持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市将查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2021年10月21日以来有河南周口市旅居史、10月29日以来有辽宁大连市旅居史、10月31日以来有浙江嘉兴市旅居史的入张返张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三、10月18日以来在河北省晋州市浩汇商贸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购入相关产品的市民,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区县疾控中心报告,迅速配合落实流行病学调查、外环境及接触人员核酸采样检测、集中(居家)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同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立即对涉疫快递包裹内外包装和物品进行全面消毒。

四、请全市快递行业主管部门和快递企业立即组织开展自主排查,督促有本次涉疫快递包裹接触史的快递员、分拣员等从业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区县疾控中心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工作,确保做到“应接尽接”。

五、鉴于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加之冬季低温条件下病毒存活时间长等特点,请广大市民朋友谨慎购买来自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和境外地区的物品。如已购买,请在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取件,取件期间不得用手触摸口眼鼻;拆件时尽量在户外处理,拆除包装后立即手部消毒再取出物品,建议不把快递物流外包装带回家中;若不急需,可将快递物品放置在阳台通风处间隔几天后再使用,使用前根据物品种类选择合适的消毒剂进行终末消毒。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5日

1636114873(1).png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王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