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刚,张家界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王庆 2021-10-30 11:43:57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近日,西北疫情持续发展,陆续出现新波及地区,已扩散至14个省份,此外,黑龙江省黑河市、山东省日照市等地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张家界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核酸检测。自高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入张返张人员需持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高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发,跨省乘坐飞机、高铁、火车、长途汽车到达我市的人员,我市将查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主动上报。请2021年10月14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黑河市旅居史、10月16日(含)以来有山东省日照市旅居史、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者有本土病例发生但暂未划定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区的入张返张人员,以及14天内从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四省(自治区)入张返张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须立即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备,按照防控要求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三、配合管控。对10月14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旅居史,10月16日以来有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旅居史的入张返张人员,暂参照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者进行管控。对10月14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黑河市旅居史,10月16日以来有山东省日照市旅居史的入张返张人员,暂参照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者进行管控。对其他有本地续发病例发生的,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的来张人员,暂参照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者进行管控。

四、做好个人防护。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要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3-11岁无接种禁忌症的儿童(在监护人全程陪同的情况下,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或户口本)以及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未接种的市民,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30日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王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