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新发疫情,张家界疾控紧急提醒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王庆 2022-11-02 11:59:07
—分享—

目前全国疫情持续上升,呈现多点、多链条、频发等特点,11月1日,全国新增本土感染者2686例,波及28省。我省邵阳与怀化疫情还处于持续发展期。11月1日,株洲市在主动就诊人员筛查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11月2—4日,株洲市主城区及攸县城区实行3天静默管理,目前阳性感染者感染来源尚不明确,当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排查风险

近期有外省市旅居史的市民请主动核验行程,10月23日以来有株洲市主城区、攸县城区旅居史以及与株洲市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者(活动轨迹见附件),以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的来(返)张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措施。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宾馆酒店、批发市场等要主动开展株洲市相关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并与单位属地指挥部主动联系,报告排查情况。

二、提前报备行程

所有从外省、省内株洲市以及疫情发生所在县(市、区)入(返)张人员请至少提前1天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备,同时通过“我的张家界”APP或小程序进行“入张报备”。对不报、瞒报、谎报涉疫信息或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三、配合入张查验

外省及本省外市州来(返)张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律“落地检”。入张后3天2检,即抵张后第1天和第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第2次阴性结果显示之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不进入景区景点、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住宾馆酒店、进入景区景点均需查验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我市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荷花机场以及入张高速入口已设立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点,按要求查验居民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广大来(返)张人员提前准备,并予以配合。

四、科学有序出行

鉴于当前国内以及省内疫情形势,建议减少跨地市、跨省出行,非必要不前往株洲市主城区及攸县城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及有本土疫情的地区。

五、强化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以及湖南居民健康码状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就诊并告知近期旅居史,如出现红(黄)码等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村组)或单位报告。

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在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水果市场、菜市场、商超等)、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扫“湖南省场所码”。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1月2日

1667361205678.png

株洲市病例主要活动轨迹

10月23日—10月28日16:38,一直在学校未外出。

10月28日16:38放学离校,自行打的(湘BY3133)于18:00左右回到响石广场建设银行下车,步行回到响石东路6号家中,之后未外出;

10月29日9:40从家步行至响石广场南,10:10左右在响石广场选矿生活区乘坐9路公交车,到达市中心手机城(家润多、旺角名城)下车,10:20左右步行到达星世纪动漫台球中心,与同学在此游戏厅(自诉当时现场约10余人,自诉本人一直佩戴口罩)逗留至12:00,后乘坐1路公交车在家润多广场对面公交站上车,12:49至响石广场北建设银行回家吃饭,当日18:40其父亲骑摩托车送往学校后未外出。

10月30日晚因“腹泻”,20:00从学校出来,20:38分乘坐5路公交车在响石岭株百下车,下车后从响石岭步行街南口进入,从响石岭步行街入口出来,随后进入杨惠文诊所开了药,大概在诊所待了10分钟左右。随后步行回家。

10月31日6:40左右在铜锣湾广场打的(湘BY5232)到校;当天晚上9点左右,自觉发热、四肢乏力、头昏头胀不适,自测腋温37℃,随后打的(湘BY5007)回家。

11月1日8:20左右从家出发,由母亲陪其步行至二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王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