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元可竞拍世界首座虚拟山峰命名权 全球首个景区元宇宙平台在张家界正式发布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红盼 陈诺亚 编辑:覃蕾 2022-10-30 09:15:1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8144659.png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10月28日讯(记者 田红盼 通讯员 陈诺亚)“我在仙境张家界有一根山?这根山将以竞拍者授权命名(网络名)!”10月28日上午,全球首个景区元宇宙平台“张家界星球”测试版在张家界正式发布,世界首座虚拟山峰命名权拍卖资格同时启动,用户只要支付1元报名费即可参与体验和竞拍。

微信图片_20221028144648.jpg

微信图片_20221028144651.jpg

发布会上,张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负责人对全球首个景区元宇宙平台、中国首个元宇宙景区实验产品“张家界星球”进行了介绍,并宣布了世界首座虚拟山峰命名权拍卖规则。

“张家界星球”将逐步把景区真实的三千奇峰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复刻到云宇宙平台中,让游客足不出户,也可以近距离感受到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的无限“峰”光。此次拍卖虚拟命名权的首座山峰为乾坤柱,是国际电影大片《阿凡达》海报主山头的原型山,有着天然的虚拟基因。只要支付1元报名费,经过资格认证后,即可体验张家界元宇宙景区,并参与11月28日将举行的线上线下拍卖会。最终完成拍卖后,首次拍卖所得将用于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保护和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28145108.jpg

《阿凡达》“悬浮山”原型来自张家界乾坤柱

微信图片_20221028145104.jpg

张家界乾坤柱实景 (周建鑫 摄)

首次对公众开放的体验通道是:关注“张家界星球”或“张家界一机游”微信公众号,进入“虚拟山峰竞拍”活动专栏,经过报名资格认证后,即可体验遨游仙境般的“张家界星球”幻境,并参与虚拟山峰命名权的竞拍。

据了解,竞拍成功者将获得张家界乾坤柱10天时间的虚拟命名权,1年时间使用有效,并可在“张家界星球”对其进行个性化命名或10字以内广告,“张家界星球”最终建成后,可进行贴图广告、家园打造等更高级别的创意;还将获得“张家界星球移民”身份、并颁发“张家界星球护照”,享受相关线下旅游产品折扣权益。首次拍卖竞拍成功者本人及直系亲属(总共不超过三人)可终身免费游览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此后,“张家界星球”平台还将逐步对外出售相关虚拟权益,同一权益同一时间仅销售一次,一旦售完将不再拥有,属极其稀缺的资源。凡是一次性购买虚拟山峰命名权超过1万元的本人及其直系亲属(总共不超过三人),可终身免费游览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一次性购买虚拟山峰命名权超过10万元的,还可为其在景点现场安置一块标识牌。

“元宇宙是未来科技的一个新趋势,我喜欢新鲜的事物,更喜欢探索未知的领域!”发布会当天,通过小程序界面支付1元报名费成为报名竞拍张家界乾坤柱虚拟山峰命名权的“第一人”、张家界镜立方山居民宿主龙武兴奋地说。

张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于2021年11月18日在武陵源区挂牌成立,并于今年7月发布首款数字藏品,积极谋划张家界虚拟数字代言人,近一年来对加速旅游业创新、培育旅游新业态、加速推进全区旅游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此次建立“张家界星球”平台,张家界元宇宙中心将继续探索前进,借助元宇宙发展浪潮,融合武陵源景区的优质资源,开发更多元宇宙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多新奇多元的体验。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红盼 陈诺亚

编辑:覃蕾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10/28/11987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