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省859例,本轮疫情持续增长!张家界市疾控发布紧急提醒(内附张家界市核酸采样点)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覃蕾 2022-07-23 14:46:46
—分享—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局部地区呈现多点散发和点状暴发态势,并呈扩散蔓延趋势。近14天内社会面本土疫情波及24个省109市,涉疫省市呈现增多趋势。7月21日0—24时,全国新增报告感染者859例,涉及12省。其中,甘肃556例、广西151例、安徽51例、广东21例、河南20例、四川18例、上海18例、天津10例、江西5例、重庆4例、云南3例和吉林2例。

当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激增,为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落实“外防输入”总策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

所有外省来(返)张人员提前2天通过“我的张家界”APP或“我的张家界”小程序进行报备,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查询)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及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被追究法律责任。

7天内有外省旅居史的来(返)张人员在主动报备的基础上,建议在抵张后第1天、第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二、合理安排出行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和报告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旅游或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出发前、返张前提前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咨询当地防疫要求,旅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

三、主动扫“场所码”

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扫“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网红打卡地、旅游景区景点、影剧院、图书馆、娱乐场所等场所要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扫码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避免发生人员聚集。

四、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降低重症和死亡率最有效的手段。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的市民,主动进行加强免疫;请符合条件的未完成基础免疫的3岁以上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尽一份义务。

五、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持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公共场所时注意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人员拥堵时段。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附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中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22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覃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