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黄石寨高空扁带精英赛将于7月10日举行

来源:文旅湖南 编辑:李鹏飞 2022-06-29 10:20:12
—分享—

“漫步云端路·秀美黄石寨”,2022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精英赛将于7月10日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景区举行,这也是连续第五次在黄石寨举办此项赛事,本次比赛以“开放、合作、发展、创新”为宗旨,突出“走进自然,走出健康”的主题,充分利用张家界独有的峰林峡谷地貌,把极限运动与旅游景区相融合,景区即赛场,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黄石寨景区的自然风光。

近年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打造了一批“旅游+体育”的特色赛事,让张家界的绝世风景通过各项体育运动展示给世界,增加了旅游景区品牌影响力,同时也提高了旅游产品的吸引力。

今年,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界举办,这将是张家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全国旅游流量的焦点,体育和旅游的融合也是实施全域旅游的重要战略之一,它将会加快旅游产业全面发展,助力张家界早日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图片

图片

本次黄石寨扁带赛分为高空花式表演、高空竞速、和扁带训练营三项内容。其中,高空花式表演为了让游客近距离感受这项运动的惊险刺激,扁带单独设在“黄公秘卷”和小环寨的游道边上,长度为50米,7月8日至7月10日将会有专业扁带选手进行各种炫酷花式表演活动,为整个赛事营造氛围,也将给景区游客带来精彩难忘的旅游体验。

正式比赛项目为高空竞速,扁带架设在“黄公布道”和“仙女献花”两个景点之间,下方的山谷沟壑深不可测,届时,将会有10余名参赛选手在200米长的扁带上展开高空竞赛,如在空中曼舞一般,极度考验运动员心理素质和运动技能。

相比往年的黄石寨扁带赛,今年首次开设高空扁带训练营活动,面向社会招募若干名18至50周岁、身体健康、喜爱极限运动的素人爱好者,7月2日至7月16日,由专业的扁带运动员从零基础开始训练教学,并有机会在此次黄石寨扁带赛中踏上峰林之巅,挑战自我。此举也是为了推广和普及高空扁带运动。有意者可关注“云上张家界”微信公众号报名,享受漫步云端之上的极限快乐。

图片

黄石寨景区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是张家界旅游发源地,海拔1092米,为张家界核心景区内最大的观景平台,乘坐黄石寨索道5分钟便可到达山顶,寨顶视野开阔,四周悬崖绝壁,奇峰怪石林立,被称为“放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主要景点有双门迎宾、五指峰、六奇阁、天桥遗墩、摘星台、等,素有“不上黄石寨 枉到张家界”之美誉。

图片

扁带运动:又称走扁带,英文名Slackline,即行走于固定在两点之间的扁带之上,保持身体平衡,甚至完成各种技巧动作的新运动。它是由国外的登山者在走钢丝运动的基础上开创出来的。slackline使用的绳索一般为25毫米宽、3毫米厚的尼龙扁带。它可以作为攀岩者的训练项目,用来提高攀登平衡的技术,是一项独立的极具挑战的平衡运动。

来源:文旅湖南

编辑:李鹏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