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天子山索道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彬豪 张洪涛 编辑:李鹏飞 2022-06-07 21:31:37
—分享—

81.jpg

85.jpg

83.jpg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6月7日讯(通讯员 钟彬豪 张洪涛)6月7日下午,武陵源天子山索道举行应急救援演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龚兴隆,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产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在海拔超过一千二百米的8号、9号索道支架之间进行,演练模拟索道突发电源故障导致无法运转,导致两位游客被困,施救人员通过现场环境评测后,使用“平行救援法”将被困人员从悬挂在半空的吊厢中安全送达地面的情形。

演练开始后,救援人员首先使用“T”型架、滑轮、自行小车等设备沿钢索到达吊箱顶部,随后使用大型牵引设备将原本悬挂在空中的吊箱拉至平台正上方。在迅速安抚被困人情绪后,救援人员手动打开箱门进入吊箱,利用保险绳、救护吊椅、安全带,缓降器等将被困人员缓降至地面。等候在地面的医护人员立即为被困人员进行常规检查,并用担架将其抬离至安全位置。

演练中,现场人员分工明确、主救人员操作熟练,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彬豪 张洪涛

编辑:李鹏飞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6/07/11363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