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老磨湾站“红十字救护站”正式启用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素禾 吴波玲 编辑:李鹏飞 2022-06-07 19:02:45
—分享—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6月7日讯(通讯员 龚素禾 吴波玲)为更好的保护游客生命安全,提升景区应急救护能力,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援助下,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老磨湾站依托原景区医务室,对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了提档升级,成立了景区 “红十字救护站”,该站的建设有效弥补了景区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设施和人力不足等问题。6月4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老磨湾站“红十字救护站”正式对外启用。

f18b07fe5a34895bcae741d84f72fc5.jpg

“红十字救护站”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老磨湾咨询台游客服务中心内

“红十字救护站”由属地街道医院配备医生1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助了各类办公设备。站内设应急处置室、观察休息室、配备了急救箱包、猕猴伤害治疗及疫苗接种、救护器材及药品,一旦游客在景区发生意外,“红十字救护站”可以提供专业的救助服务。

近年来,围绕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日常突发疾病与意外伤害等日常紧急救护知识,景区管委会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系列培训,确保景区员工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知识。

图片3.png

单位职工参加应急救护培训班

通过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设,有效提升了景区救援水平和处理突发意外事故的能力。下一步,老磨湾站将协同区红十字会,进一步加强该站的运行和维护管理,为广大游客营造更加安全的游览环境。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素禾 吴波玲

编辑:李鹏飞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6/07/11362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