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李鹏飞 2022-03-30 09:55:11
—分享—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减少和杜绝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区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返武。清明节是返乡人员流动高峰期,人群聚集将增大感染病毒风险,提倡外出人员非必要不返武,降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确需返武须报备,凡不听劝阻、执意返武或从疫情发生地区来(返)武而需集中隔离的人员,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产生的核酸检测、食宿等有关费用,由本人自行承担。

二、非必要不远行。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减少跨市跨省出行,确需出行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合理安排交通工具。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它县(市、区、旗)。

三、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场所规模及人流量,防止人员聚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应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

四、倡导绿色祭扫。倡导网络祭扫、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农村扫墓要从简从小,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出行路线,错峰祭扫,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不得借祭扫活动举办春游聚集吃喝活动。

五、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居民增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落实收寄快递物品消毒及防护措施。返程人员要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密切关注家人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立即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外省返程归来的人员应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形势。若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本土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以及发现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第一时间到所在村(社区)和所属工作单位报备。

六、严格货运车辆管理。道路货运企业等要严格按照最新防疫要求,司乘人员、装卸人员、服务管理人员等要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消毒洗手、运输装备消杀、疫苗接种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减少与其他人员接触,原则上不安排来自防范区以上等级的货车司机承担运输任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祭祀、从简从俭,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更是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新时代文明新风的迫切要求。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牢固城墙,共度一个平安、文明、有序的清明节。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30日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李鹏飞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3/30/11066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