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龙洞景区:开展多种民俗活动 乐享土家风味年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红盼 编辑:李鹏飞 2022-02-02 18:48:21
—分享—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2月2日讯(记者 田红盼)为庆祝传统新春佳节,让游客感受土家风味年。2月2日,大年初二,武陵源黄龙洞景区开展了以“虎跃迎新春,土嗨风味年”为主题的打糍粑、老式爆米花、非遗工坊手作体验等系列传统年俗活动,让游客在民间年俗的延续中体验当地民族特色文化,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迎接虎年的到来。

2_副本.jpg

游人体验打糍粑

4_副本.jpg

热腾腾的糍粑香气十足,小朋友也忍不住要尝上一口

上午10时,黄龙洞景区的民俗活动正式开始,打糍粑、老式爆米花等新春传统民俗活动纷纷上演,热闹非凡。活动现场,游客兴致勃勃,踊跃参加,各显身手,在打糍粑的场地,两三个游人围成一圈,用特制木棒交替锤打石舂中热气腾腾的糯米,不到十分钟,原本粒粒分明的糯米便粘成一团,用手捏一团,便是软糯香甜的糍粑,供游客免费品尝。

5_副本.jpg

老式爆米花开炒

在老式爆米花场地,只见爆米花师傅把玉米粒装进了一个圆鼓鼓的铁葫芦里,经过反复的翻炒,待气压足够时,爆米花师傅将铁锅从火炉中取出,用准备好的木棍套住铁锅的保险栓,使劲一踩,保险栓打开,只听“砰”的一声,硝烟四起,同时还夹有一股香甜的爆米花味道,这场面让现场的游客朋友既感到新奇、又充满期待,刚刚出炉的爆米花香甜松脆,十分美味!

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黄龙洞景区在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对外开放,这些民俗活动将持续到2月3日(大年初三),让游客朋友在欣赏景区奇特景观的同时,感受景区的热情好客,体验土家族别样的年俗。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红盼

编辑:李鹏飞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2/02/02/10837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