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涯明月刀》大湘西文旅专线在武陵源上线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邓道理 李璐 编辑:李鹏飞 2021-05-27 15:17:34
—分享—

红网时刻武陵源5月27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 李璐)5月27日上午,全国首条国风数字IP联动实体文旅线路——腾讯游戏《天涯明月刀》大湘西文旅专线上线仪式暨首发团出行仪式在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举行。武陵源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腾讯·大湘网及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天涯明月刀》大湘西文旅专线整体理念以云城三景、湘西三镇、国风三享为框架,从自然风光到人文风光,从美食享乐到非遗体验,以年轻人最喜欢的方式来体验自然山水,传播传统文化。整体线路,以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及周边景区为核心,并对景区、餐饮、酒店、文创周边等旅游全产业链进行《天涯明月刀》游戏主题元素包装,参与线路游览的玩家不仅可以领略大湘西地区的自然美景,还可以在旅途中与天刀的元素进行互动打卡。这也为大湘西探索“游戏+旅游”模式落地运营的新尝试,让数字IP助力传播传统文化的新兴力量。与此同时,这条国风数字IP联动实体文旅线路的出现,增加了体验式旅游新方向与新边界,为大湘西旅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新的力量。这也是深入乡村,进一步探索大湘西乡村振兴网络赋能计划的表现。

活动现场,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天涯明月刀》游戏忠实玩家,组成了此次线路首发团成员。他们身着华服,游览张家界武陵源的绝美风光,并在天子山、袁家界等景点的《天涯明月刀》游戏元素定制打卡点前,进行拍照打卡。“国风数字IP+灵动山水”的组合,给景区注入了全新的文化体验。接下来几天,玩家们还将陆续前往其他景点,体验大湘西的神秘美景。

“‘游戏+旅游’的模式,也将以更加良性的循环,实现传统风光与数字文化的完美融合。”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作为湖南旅游的龙头,张家界在旅游创新道路上,从未停下脚步,而武陵源则是这条旅游创新路上的先行者。从观光式旅游,到体验式旅游,从民宿经济的蓬勃发展,到游戏IP的创新结合,每走一步,都是对旅游模式多样化的全新探索。此次《天涯明月刀》大湘西文旅专线的诞生,不只是意味着全国首条国风数字IP联动实体文旅线路落地,它提供全新的旅游模式,未来将为武陵源、张家界及大湘西地区带来更多的游客,促进旅游经济不断向上。今年下半年,以张家界代表性的砂岩石柱林地貌为灵感的全新游戏地图“云上之城”,就将登录《天涯明月刀》手游,玩家们将在游戏里,第一时间领略到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的独特地理风貌与绝美风光。

本次活动由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腾讯公司主办,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西芙蓉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腾讯·大湘网、湖南省同程亲和力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邓道理 李璐

编辑:李鹏飞

本文链接:http://www.wlynews.cn/content/2021/05/27/9405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武陵源新闻网首页